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菜地非法种植罂粟 民警铲除罂粟千余株

时间:2021-05-12 09:19

  5月7日,市公安局宣州分局禁毒大队在寒亭镇肖北村万冲村民组,现场查获罂粟135株。

  当天上午,民警走访寒亭镇肖北村万冲村民组,并利用无人机现场在周边侦查,随即发现村民的菜园地里有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民警随即深入调查,发现该村民的菜园地里种有119株罂粟,随后又在不远处另一户村民的菜园地里发现16株。民警现场立即将135株罂粟全部铲除,登记保存。

  其中一位种植罂粟的村民称,自己种植罂粟是因为儿子的腿部患有疾病,听人说用罂粟制成偏方能够治儿子的病。民警立即在现场对其进行了教育。

  “罂粟能治病”的传言到底真实吗?公安提醒,它并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必须得通过制药厂深加工之后,成为药品以后才会有治疗作用。即便被深加工制成了药品,在医院门诊对于这类药品都是有严格管控制度的。生了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轻易听信传闻,以免延误病情,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目前,非法种植罂粟的两位村民,均已被带到当地派出所,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

  据市公安局宣州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曾祥俊介绍,近段时间,宣州区一直认真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铲除罂粟1014株。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罂粟具有很大的危害性,任何人不得私自种植,一旦发现有人种植罂粟,应及时向警方报案。(孙丽莉)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