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举办“就有未来” 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1-05-18 09:40

  5月15日上午,市人社局和市、区残联联合举办了“就有未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潘娟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萎缩,虽然双腿行动不便,但她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取一定的生活保障,提高生活水平。在招聘会现场,经过一上午的“实地考察”,她终于同宣城市杰瑞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达成了签约意向。“得知今天有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的消息后,我早上7点便赶来了,看到这么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我心里感觉热乎乎的。”填完表格后的潘娟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招聘会的一角,几个用手语交谈的聋哑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聋哑人王先生也与一家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他为此特别高兴。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各个年龄层的求职者都有,不少人结伴同行,现场气氛火热。

  “希望通过此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给残疾人提供一个就业的平台。同时让更多的企业来关心残疾人,拿出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岗位帮助他们就业。”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科长袁庆华说。

  市残联副理事长沈学明介绍,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是为残疾人和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让有用工需求的爱心企业能够找到他们满意的员工,让残疾人能够走出家门,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实现自身价值。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30多家企业参会,累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60余个,其中宣城市杰瑞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专门提供适合残疾人就业的操作工、包装工、收银员等岗位共170余个。现场还设有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区,为各类残疾人提供就业登记、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政策解读、法律维权等服务,并为进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发放《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80多份。

  下一步,市人社和残联部门将围绕全国助残日,于5月16日至6月15日期间,联合举办2021年“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活动,进一步促进宣城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徐静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