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残疾人两项补贴 “跨省通办”正式运行

时间:2021-05-18 10:23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相关文件精神,宣城市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工作。目前,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已正式运行,同时宣城市各区县也实现“跨区县通办”。

  按照规定,自4月22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可跨省通办,申请人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申请,不受户籍限制。

  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采取异地代收代办方式,受理地将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通过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上传,推送至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户籍所在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补贴资格审定合格的,自递交申请当月起,由户籍地发放补贴。

  宣城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保障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等原有政策范围内,持有残疾证且残疾等级在四级以上(含四级)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保障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

  该项政策的出台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解决了流动残疾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异地办事“往返跑”等问题,方便群众办事。(徐文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