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15分钟 三人接力救回落水男童

时间:2021-05-18 10:26

  近日,宣州区寒亭镇8岁男孩不慎落水,危机时刻,几位村民奋不顾身,接力施救。最终,落水男童成功获救。一时间,村民接力营救落水男孩的故事,在当地成为美谈。

  5月7日下午4时45分,寒亭镇仁和广场附近水塘边,8岁男孩亮亮(化名)不慎落水,情况十分危急。

  10岁的陈程是第一个发现孩子落水的人,这个刚上小学三年级的男孩没有迟疑,立刻大声呼救:“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然而,周边除了年迈的奶奶,并没有其他大人,他就挨家挨户跑去喊人。

  附近37岁的吕少华正在干活,听到陈程的呼救声,赶紧跑向水塘边。此时距亮亮落水已经过去3分钟了,他已不再挣扎,漂在离岸边不远的水面上一动不动。

  “救人要紧!”吕少华手脚残疾,又不会游泳,根本没法下水救人。吕少华焦急地站在池塘斜坡上,努力伸出手,试图抓住落水的孩子。靠近点,再靠近点……没曾想,“扑通”一声,他整个身子一下子跌落到深水里,不到1分钟就渐渐向水底沉去。岸上的陈程急得直跺脚,不停地呼喊!

  千钧一发之际,55岁的村民梁华革正好路过。水性不错的他立即下水救援。梁华革一个猛子扎入水里,顺利地将吕少华拉上了岸,转身又救了溺水的亮亮。

  岸上,闻讯赶来的村民们赶紧对亮亮施救,下午5时,亮亮渐渐苏醒过来,此时的吕少华也完全恢复了意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丁雯雯 特约记者 王香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