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不断完善“普惠+特惠”保障体系

宣城市倾情倾力为残疾人打造幸福生活

时间:2021-05-19 09:12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近年来,宣城市不断完善“普惠+特惠”残疾人民生保障体系,全面提升精准康复服务能力,扎实开展就业培训、教育助学和宣传文化体育工作,大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倾情倾力为全市16万残疾人打造幸福生活。

  突出扶弱济困,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今年1-4月,宣城市为23782名一、二级残疾人,9845名三、四级残疾人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773万元;为30905名重度残疾人累计发放护理补贴741.3万元。实施惠残民生工程,为3264名困难精神残疾人提供每人每年1000元药费补助,7个县市区均实现自主“扩面”。宣城市出台文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将救助标准提高至1.5万元/人/年,年龄段拓宽到0-14周岁,确保“应救尽救”。落实重大疫情等突发公共事件中困难残疾人急难救助工作,确保全市残疾群众生活安全有序。

  突出引导服务,实现残疾人自我发展。1710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于2020年底全部识别脱贫。今年,全市残联继续开展脱贫残疾人户信息更新等工作。2021年,扶持残疾人个人创业项目528人,就业培训450人,“阳光大棚”助残设施农业项目65个,超比例就业奖励65人。7个县市区共建成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10家,实现“全覆盖”,为67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支持。拓展残疾人教育助学覆盖面,开展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情况定期核查工作,认真做好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等“一人一案”促学工作。

  突出权益保障,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以残疾人文化周、残疾人体育健身周、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等为载体,组织残疾人走出家门,就近就便参与文化体育生活。今年组队参加安徽省第五届特奥会、第八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和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输送王伟、朱文梅、陈源3名残疾运动员代表省队积极备战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打造“护翼小天使”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推进“阳光助残、温暖传递”助残志愿服务工作。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