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下雨+大风+冰雹 最近宣城市天气很“暴躁”

时间:2021-05-19 09:57

  最近,“暴躁”天气说来就来。上午还是艳阳高照,晒得人发晕,下午就狂风乱作,倾盆大雨淋得人措手不及,甚至有的地方还下起了冰雹。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天气如此反复呢?接下来一段时间,宣城市是否能迎来晴好天气?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气象台。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3至5月,都是强对流天气高发的季节,所以出现大雨、大风天气不属于反常现象。

  “由于暖湿气流向北输送,导致气温回升,并带来充足的水汽。同时这段时间正处于春夏交替期间,太阳辐射增强,地面升温较快,所以会出现天气晴好的现象。但如果这时候北方冷空气南下,就会形成较强的不稳定层结,带来强对流天气,如大风、暴雨、冰雹等。”市气象台副台长史跃玲告诉记者,在宣城的气象史上,这样的季节下冰雹并不少见。但5月10日、5月14日、5月15日,宣州区、泾县、郎溪县都下起了冰雹,有些冰雹直径还超过了2厘米,的确有一些反常。近10年来,同季节内,宣城地区也出现过冰雹,但大都以2厘米以下的小冰雹为主,像这么大的比较少见。

  这段时间宣城市的降雨量也不少,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5月10日晚8点到5月17日早8点,宣州区降雨量达到72.3毫米;郎溪县降雨量达到85毫米;广德市降雨量达到76.1毫米;宁国市降雨量达到92.2毫米;泾县降雨量达到64.6毫米;旌德县降雨量达到173.2毫米;绩溪县降雨量达到147.5毫米。其中,旌德县从5月1日截至目前的降雨量,已经超过整个5月总雨量的历史平均值。

  史跃玲介绍,受冷暖空气影响,最近一周宣城市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这样的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具体结束时间尚不能确定。(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