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大树倒在铁轨上 警民合力排险情

时间:2021-05-19 09:56

  5月14日傍晚,一棵大树被狂风吹倒在了铁轨上,经过民警、铁路职工和附近村民近一个小时齐心协力抢险,成功排除险情。

  当日18时47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家住宣州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劳山村村民报警,称在皖赣铁路鲁溪大桥四合杨村附近铁路上,有一棵碗口粗的倒树横在铁轨上,有重大安全隐患。110接警后将警情转接至宣城站派出所。

  宣城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联系孙家埠站车站值班员,了解孙家埠站至水东站间是否有列车运行。随后向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列车调度员汇报,并按调度要求扣停了一列即将通过孙家埠站的货物列车。铁路职工随后到达现场,确认倒树里程为皖赣线74K+350M处,随后一列下行列车也按要求停车。

  赶到现场的民警、职工和群众一起争分夺秒将大树分解,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险情成功排除。当日19时43分,铁路线路恢复畅通,通过警民联动成功避免了一起因强对流天气导致的线路区间倒伏树木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事故。(王思远 余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