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区又添15个小区试点垃圾分类

时间:2021-06-07 10:03

  垃圾分类知识真的要学起来了!宣城市垃圾分类实施范围打破原先的计划,进一步扩大。今年内,除即将实现分类全覆盖的澄江街道办外,宣城市其他6个街道办都要在1-4小区内试点垃圾分类。

  6月3日上午,市区澄江街道办塔影社区开元小区和大唐财富广场小区正式实行“撤桶并点 定时定点 ”垃圾分类投放。

  目前,6个街道办的15个小区名单已经确定。

  名单如下——

  鳌峰街道办:

  紫金嘉园、文景苑、丽晶国际

  西林街道:

  昭亭雅苑、东方润园、金领公馆

  双桥街道:

  彩虹小区、虹桥新村

  济川街道:

  钻石鑫城、良苑小区、军分区宿舍、东方燕园

  敬亭山街道:

  敬亭新苑

  向阳街道:碧桂园(天玺)、华夏御苑

  这15个小区年内要建成示范片区

  记者从宣州区城管局了解到,年内,市区7个街道办都将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这比宣城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定下的范围更为宽广——根据《报告》,除澄江街道办外,市区今年还有4个街道办要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2020年11月24日开始,澄江街道办的翰林苑小区和盛世百合小区,率先在全市推行“撤桶并点、定时投放”的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因为成效明显,该街道办决定在辖区余下的36个小区全面推行这种垃圾分类管理模式。目前,各小区正在有序开展“撤桶并点”工作。

  这些小区将以澄江街道办试点小区为示范,按照“1+X”模式进行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布局,即小区专门设立可回收再生资源回收站设施类别,充分发挥市场手段开展小区集中回购,做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明年底城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虽然今年内不是所有小区都要推行垃圾分类,但根据《宣城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到2022年底前,宣州区城区范围、市经开区(飞彩办事处)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这也意味着,对宣城市民来说,垃圾分类的“大限”已到,分类知识必须要学起来了。

  据了解——

  按照宣城市目前推行的分类办法,生活垃圾主要分为4类——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包括骨骼内脏、菜梗菜叶、果皮、茶叶渣、残枝落叶、剩菜剩饭等;其他垃圾包括宠物粪便、烟头、污染纸张、破旧陶瓷、灰土、一次性餐具等;可回收物包括废玻璃、废金属、废纸张、废织物等;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墨盒、废油漆桶、过期药品、废灯管、杀虫剂等。

  实行垃圾分类后,市民可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送到小区新建再生资源环保屋,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定时投放到新建分类亭。(张玉荣)

来源:宣城发布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