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组织养老机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9-02 10:09

  8月25日下午,在市社会福利中心老龄公寓内,89岁的林老伯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来到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在接种完疫苗后,他高兴地说道:“前几天听说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也可以接种疫苗,今天市人民医院的医生给我们做了检查,说我们身体好,能接种新冠疫苗,没想到马上就给接种了,真是方便!”

  据悉,8月25日至26日,在市社会福利中心的积极谋划和争取下,宣州区杨柳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市人民医院杨柳分院来到市福利中心,为中心内集中供养的孤残儿童、“三无”人员,以及在老龄公寓休养的社会老人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共接种186人次。截至发稿时,已接种人员在留观时间内及后期关注中均正常,暂无不良反应。

  市福利中心积极向在该中心内休养的所有社会老人及其家人通过电话、视频和微信等多种形式做了大量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和倡议,根据《安徽省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评估技术方案(试行)》中“特殊健康状态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议”,对中心所有社会老人和其他居养对象进行了一次摸底统计。根据每个人的身份信息、患病史、手术史、用药记录和认知状况等,制作了详细的身体状况统计表和台账,让专业评估人员可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政局向养老机构积极宣讲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针对老人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消除部分老人对接种疫苗存在的顾虑,引导老人在知情自愿、家属签字同意的前提下登记预约接种,确保做到“知情同意、确保安全、应接尽接、能接尽接”的工作效果。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8月26日,全市在运营养老机构163家,在院老人8297人,疫苗接种4283人,占比51.62%;工作人员1717人,工作人员疫苗接种1679人,占比97.79%。  (刘明 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