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着力办好实事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时间:2021-10-15 09:49

  近年来,我市牢牢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工程,持续办好惠民实事,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助力农民增收暖民心。我市各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调优产业格局、聚焦乡村振兴、聚力农民增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广德市依托品牌强化建设、科技质量提升、主体优化培育、三产融合发展等系列行动,全面推进辖区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截至目前,广德市茶园面积12.5万亩,茶产业产值13亿元,培育茶叶经营主体400余家。泾县实施“公路+乡村振兴”建设,将丁家桥镇李园村、小岭村连点成线,构建以宣纸销售为特色的电商集群,服务网店400多家,实现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成功入选“中国淘宝村”,群众足不出户就实现了稳定增收。

  优化窗口服务舒民心。我市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为民服务举措,把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做在前面。宣州区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针对索要劳动报酬、工伤等法律援助事项免于经济审查。只要符合条件,实行当场受理、当场审查、当场援助,今年以来已法律援助农民工226件,帮助挽回损失22万元。绩溪县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推出公证“延时”“上门”“预约”“最多跑一次”服务。绩溪在全市首推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不收费政策,1-8月,免收公证费21.5万元,约30%的公证事项均予以容缺受理。

  强化养老服务贴民心。宁国市建立健全特困供养机构医养结合定期巡诊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农村敬老院健康颐养行动”,提升农村敬老院兜底保障服务水平和能力。市民政局推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落实“952183”应急救援电话24小时值守。在已开展1.25万特殊困难老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疫情期间可以为高龄、独居、失能等特殊困难老人购买增量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优化宜居环境畅民心。郎溪县积极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整治行动,配合物业重点清理侵占绿地种植蔬果、乱搭乱建、乱披乱挂等问题。旌德县全力构建立体化绿色保护体系,倾力打造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升级版”,将该县83家涉气企业纳入重点管理,对该县涉水敏感断面及重点企业等34个点位进行实时监控,清理整顿石材加工企业24家,依法取缔非法采砂洗砂点37处。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