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搬”出幸福新生活

宣城市区3809户棚改居民圆了安居梦

时间:2022-01-18 09:05

  世纪阳江小区。

  彩虹小区二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市房产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棚户区居民实现“出棚入楼”的安居梦想为目标,抢工期、抓进度、保安全,夜以继日、全力以赴,真抓实干让群众满意而“居”。

  搬进新家过新年

  “快进来,来喝杯热茶暖和暖和!”近日,在市区同曦黄金时代小区,记者走进回迁户黄蕾的新家。宽敞明亮的客厅连着餐厅,显得视野格外宽阔,透过几净的窗户向外看,小区环境优美,健身器材、学校、停车场、商店等配套设施齐备。

  “以前在自建房住得也还行,但是条件和这里差太多了。现在出门就是学校,还有繁华商圈,相比以前住的棚户区,现在生活更便利。”黄蕾直言自己现在“幸福感满满”。

  黄蕾是鳌峰街道绿锦社区人,棚户区改造之前,她和父母、姐姐一起住在自建的小两层民房里。这栋房子靠路边,灰尘特别多,一大家7口人住在一起,多有不便。让一家人高兴的是,房屋被纳入棚户区改造,不久前,黄蕾和父母、姐姐都各自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住房,高高兴兴搬进新房度过2022年新年。

  同样从棚户区搬到同曦黄金时代小区的还有孔又胜。

  说起新家的装修过程,孔又胜掩饰不住幸福的喜悦,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不是专业的设计师,但家里的一草一木一画一景,都是一家人齐心协力挑选出来的,“在这个过程中,一家人的心也更近了,生活更有奔头了,除了幸福还是幸福”。

  在同曦黄金时代小区有不少居民拆迁前都住在棚户区,现在陆续喜迁新居,迎接新年,开启新生活。

  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拆迁户喜滋滋住进新房的背后,是工作人员不辞劳苦的辛勤工作。

  为使广大被征收群众早日实现“出棚入楼”,切实改善居住条件,市住建局将推进市区安置房建设交付纳入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公布的12项清单事项之一,并成立了“市区棚改及安置房建设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市区安置房建设,主要领导还多次深入现场督导调度,要求开发、施工企业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同时要加强小区品质提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市房产中心副主任汪晓红介绍,为确保安置房建设交付工作扎实推进,市房产中心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将群众反映的安置房建设慢、安置难等问题,主动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纳入“难安置”工作统一调度、统筹解决。

  同时,市房产中心按照底数清单、原因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等“四个清单”要求,对市区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全面调查摸底,逐级建立工作台账,并按照“2021年底、2022年底、2023年4月底前、2024年4月底前”4个完成节点,已将项目分解到各年度。

  据了解,为提高安置房竣工验收效率,市房产中心积极主动服务建设单位,安排专人对验收资料进行预审,力促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此外,充分利用“难办证”和“难安置”问题处理机制,对各安置房竣工验收采取“容缺办理”和建设单位承诺制,极大加快了安置房竣工验收进展,助力被征迁户能早日实现“安居梦”。

  目前世纪阳江、彩虹小区二期、虹桥新村二期等8个安置房源的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市区2021年已完成安置房竣工交付3809套,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3408套目标任务。随着一栋栋高品质安置房的交付,一幅全新的城市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全媒体记者 徐静雅)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