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码”上监督马上办

宣城市“监督一点通”为企解难促发展

时间:2022-05-16 08:58

  自我市“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共受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101个,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生产经营难题98个,办结率97%,无逾期未办结事项,企业满意率95.9%。

  提高站位抓部署,实现平台真管真用。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经信局等部门搭建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把平台作为推深做实“为企优环境”的重要抓手,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谋划部署、定期调研督导,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平台建起来、用起来。目前,平台已实现辖区所有企业全覆盖,并在全市选取了300家企业作为首批营商环境监测点。深化“扁平化管理”,用好“大讲堂”“大比武”“大练兵”“大擂台”等机制,秉持“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当就当标杆”的工作理念,定期到平台应用先进单位召开现场会,总结成效、查找不足,推广经验、增进交流。并将平台推广运用情况纳入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建立周调度、月通报、督查督办等机制,对平台运行情况综合分析、及时通报,同时注重压实各地和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定期通报平台的问题受理、办理及反馈、群众评价情况,确保平台高效运行。

  细化举措抓推进,力促平台好用实用。宣传推广“立体化”。线上,坚持将宣传推广与平台建设“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与宣传、网信、数据资源、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密切协作,在官方和本地主流媒体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平台入口上挂二维码,及时发布上线运行公告和使用指南等。线下,积极在单位办公场所、政务和便民办事大厅、园区等开展“面对面”宣传工作,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开展“送码上门”,不断提高企业对信息平台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平台监督“清单化”,针对平台上企业反映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围绕服务企业全链条生命周期,建立监督服务清单,科学细化监督内容,建立问题“闭环式”全程督办、跟踪问效。解决问题“一键化”,进一步优化受理流程,群众、企业通过平台,一键点击,实现“码上监督马上办”。

  紧盯问题抓落实,确保平台管用常用。帮助企业移开“绊脚石”,深化运用平台,聚焦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线上线下监督联动,督促推动有关部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监督效能,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发展的实际问题。着力推进平台“长期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平台不仅“真用”“好用”“管用”,还能坚持“长期用”。市纪委监委及时与市经信局等职能部门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发布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信息平台问题办理规则,巩固拓展信息平台建设应用成效,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