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图看宣城

感动宣城”2020年度十佳人物发布仪式侧记

时间:2021-12-30 09:09


  图为少先队员向十佳人物献花。

  弘扬宣城好人精神,礼赞党的百年华诞。12月29日下午,“感动宣城”2020年度十佳人物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举行。孔晓宏、何淳宽、杨业峰、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活动。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观看仪式。

  舞台上,一段段生动的短视频,一次次走心的访谈,再现了“感动宣城”十佳人物的感人故事:从南征北战中走来,军功闪闪满腔赤诚的程敦孝;尽管视力几乎为零,却坚持开设175期公益课堂的丁家浩;累计献血近12万毫升,不幸去世后仍留生命“馈赠”的柯跃武;义务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17年,没有丝毫怨言的张万春……一个个平凡的身边人,以他们不平凡的壮举,为宣城这片热土树立榜样,写就美好。

  善心汇聚,涤荡心灵。在现场,柯跃武的妻子替已经离世的爱人上台领奖,主持人问她得知爱人12年前就已签署遗体捐献协议是怎样的心情,唐大姐回答:“他所做的每一个决定,我们都支持他!在他的影响下,我们全家都签署了遗体捐献的协议!”现场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为礼遇“感动宣城”十佳人物,市文明办还专门邀请我市书法家将致敬词写成书法作品,制成道德“传家宝”,由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赠送给各位获奖者。

  同时,为充分展示我市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在全社会凝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以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成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此次发布会还增设特别环节,为第六届宣城市道德模范致敬奖和第六届宣城市道德模范获奖者颁奖。

  向善之力激发前行动力。“感谢所有像他们一样无私奉献的人,是他们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和谐美好!”参加活动的观众纷纷表示,要把这份感动化为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以这些人物为表率,树立崇高的精神追求,为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张玉荣/文 戴巍/图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