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上半年宣城市文化惠民工程成效显著

时间:2020-07-26 20:48

 

  今年上半年,宣城市根据省、市民生工作总体部署,加速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农村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等多个层面的协同发力,文化惠民工程成效显著。

  随着2020年全市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目前全市118个公共文化场馆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已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其中,市文化馆开放乒乓球活动室、阅览室、乐器室等场所,并开展线上“每日一学”系列课程100余期。市图书馆有序开展故事汇第一期活动、“一缕书香浓”读书分享会第一期活动等各类活动40场。线上线下同步推进“5·18国际博物馆日”南京都市圈文物精品联展,制定布展方案,开展线上有奖问答、策划配套研学活动。

  同时,农村文化活动相得益彰,主要以文艺节目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演出单位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新创宣传文艺作品。上半年,宣城市共计开展送戏下乡104场。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及时启动恢复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服务,还进一步实行点单式放映服务,目前共计放映1752场次。

  此外,宣城市创新形式开展宣城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完善徽菜项目申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常态化推进传习基地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及资金支持70万元,分别为伏岭徽菜博物馆、振兴徽雕文化园项目、赛琼碗项目,启动第五批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相关非遗项目图集文献编纂及静态、活态展示也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宣城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目前已完成76个乡镇(街道)文化站的提档升级,覆盖率达81.05%;已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773个,完成率达89.36%。同时,积极督促指导宁国市及时启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的研究论证。督促指导应急广播试点建设县旌德县完善应急广播使用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应急广播作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