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水阳江大桥天成桥通车啦

时间:2022-10-21 09:13

28148-水阳江大桥天成桥通车啦-图1_b.jpg

  水阳江大桥天成桥通车。

  “这是我们天成村的大事,我们大伙都盼着这一刻呐!”日前上午,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水阳江大桥天成桥的桥两头聚着不少群众,大家都来见证便民桥——天成桥的正式通车。

  当日上午9点58分,随着通车令下达,现场车辆有序驶过大桥,快速跨越北山河,宣州区养贤乡天成村的村民们自发点燃鞭炮庆祝。在一片欢快、喜庆的氛围中,群众、大桥建设者和参与者满眼带笑,为通车这一历史时刻相互道贺。

  “天成桥建成之前,我们出村可是件麻烦事。”今年62岁的徐维祥是土生土长的养贤乡天成村人,在村里生活了一辈子,自从天成桥开工建设以来,他就时不时过来瞧一瞧,掰着指头数日子,盼着早日建成通车。

  原来,天成村四面环水,村民出行主要靠船,交通极为不便。虽说与朱桥乡的集镇只有一河之隔,但村民们通常先坐船再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对岸。

  “坐船时间不长,但等船时间就没谱了。”徐维祥在村里承包了一个鱼塘,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要和妻子一起去朱桥乡卖鱼,通常早上四五点起来,到朱桥乡单程就要花上半个小时,一直特别希望能有一所桥直达朱桥乡。

  这不只是徐维祥一个人的期望,而是天成村3000多名村民的共同诉求,大家都盼望着建一座桥打通两岸,解决出行难题。

  每逢节假日,在外地工作的徐善彬回村里探亲,总是吃了午饭就往城区赶。“摆渡的人家里也要过节,吃晚饭的话,怕等船的时间太长了。”看着家里人发放爆竹庆祝天成桥通车的视频,徐善彬高兴地表示,下次回老家一定要开车感受一下新桥。

  2021年11月2日,水阳江大桥天成桥正式开工建设,工期一年,总投资1600万元。“桥长约245米,宽约8米,双向两车道,小车可顺利双向通行。”宣州区交通运输局项目监督负责人张震海介绍道,由于民众配合度极高,天成桥修建过程十分顺利,项目提前一个月竣工。

  “现在大桥通车了,村民们出行更加方便了,步行只要几分钟就能到达朱桥乡。”脚踏平整桥面,手抚水泥栏杆,梦想成真的村民们笑逐颜开,大伙纷纷感慨,以后去朱桥乡的集镇上买生活日用品、卖粮食蔬菜都十分方便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