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宣城市文旅局多举措贴近“年轻化”文旅市场

时间:2022-11-04 09:08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实施多项举措,贴近“年轻化”文化旅游市场,为年轻游客提供优质文旅服务体验。

  贴近热点做宣传。根据年轻人旅游习惯,突出美食游览线路,结合“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宣传,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整理编制美食线路20余条,收集整理特色美食名店30家。以“五个一”为统筹,拍好美食宣传片,印发美食宣传手册,评选宣城特色菜品小吃,其中凤凰城美食街(北门老街)上榜全省10家特色美食体验街区。

  贴近游客做服务。借力“微改造、精提升”系列工作,打造属于皖南川藏线泾县段的又一地段名片“皖南川藏线72拐”,风格更为年轻时尚化。完善旅游厕所无障碍坡道、抗菌扶手等人性化设施,满足母婴、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如厕需求,配置无障碍厕所326个,设置第三卫生间83个。立足地方特色,注重公厕内外环境的美化,增加文化内涵,使公厕成为绿色公共建筑和景观小品。依托游安徽旅游APP,同步开展线上服务,将全市旅游厕所上传百度地图,方便游客轻松查询附近旅游厕所位置。建设完成了“诗意宣城”小程序,设置城市信息、热门路线、景区预约等10个旅游便民模块,同时集成地图,为游客提供详细信息。宣城旅游动态实时发布,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一体化便捷服务。

  贴近文创做产业。大力发展文创产业,依托皖南川藏线开办汀溪有礼文创店,推出“汀溪顽猴君”作为汀溪文创的主体形象,以“汀溪有礼”为主品牌,形成了“旅游+文创+农产品”的发展思路,开发“汀溪有礼”系列文创产品和系列农特产品,并在店铺内设置红星书屋、手工区,将文创店打造成为辐射周边区域的乡村文化中心,以文创产品为核心多领域联动,多元化提高汀溪文创产品的影响力。 (本报记者 徐静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