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宣城市文旅局加强暑期文旅市场安全监管

时间:2020-08-26 08:46

  暑期以来,市文旅局通过开展“护苗行动”、强化执法、扩大宣传、提升培训等方式,加强执法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单位依法从严查处,确保全市暑期及开学前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开展“护苗行动”。严格网吧等娱乐场所设立法定条件和审批流程,着力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的文化环境。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检查、联合检查、技术监控等方式多渠道监管,切实创新监管模式。二代身份证刷卡上网系统和“翔天净网”技术监管系统安装率达100%,客户端在线率在全省保持前列。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少儿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检查书店、文具店等经营单位120家次,清理盗版印刷、非法出版、血腥暴力等内容有害的非法出版物1200册,没收违法物品406个。

  强化检查执法。暑期出动执法人员24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960余家次,立案调查5件,罚款5800元。结合文明创建迎检工作,开展针对书店、网吧、景区等文化旅游企业的突击性检查。连续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防台风、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对商业综合体文化经营单位、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涉水项目等开展安全督查480余家次,发现问题15处,全部整改到位。今年暑期以来,尤其是台风期间,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扩大社会宣传。暑期先后在商业综合体、城市广场、社区等场所开展文明旅游、文艺晚会、文物保护等宣传活动5次,向居民和群众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倡导广大群众参与文旅市场治理工作。向校园周边经营业主发放“绿书签”和宣传单页300余份,切实提高经营主体法律意识。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市场监管、安全预警等各类信息100余条,阅读量超70000人次。(徐静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