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宣”为人知,闻“蜂”而动|探寻卢村笄山竹海魅力景色

时间:2020-09-23 16:17

  如诗如画,这方深藏于青峰叠翠的山城,令人挚爱!

  钟灵毓秀,这方如梦如幻的画城,令人赞叹!

  卢村乡网红打卡点------笄山竹海

  国人自古喜爱“岁寒之友”,古人更是自谓“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它们前呼后拥地云集广德扎根笄山,想必是上天对笄山的自然恩赐。

  笄山,又名笄罩山,位于广德市南端卢村乡笄山村内。笄山村,有广德市人民后花园之美称。笄山竹海,有“万亩竹海”之美誉。笄山竹海依山傍水,竹连山,山连竹,满目苍翠,形成了一副层层叠叠的竹画长卷。

  登山远眺,“笄山”漫漫竹海能养心田

  山峦起伏,平缓而悠远,远远望去山色青柔而连绵不断。笄山的竹,独此一家,放眼四海,但见峦峦紧拥、峰峰紧握、竹竹紧跟。若想真正感知这竹的神韵,怕是只有到山里走一走了。

  立于山脚下,抬头仰望,这份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翠竹,随着山峦间缭绕的云雾时隐时现,恰似竹子汇成的天海。笄山的竹,春、夏、秋、冬皆不同,四季皆可赏。春天的满目青翠,会感受到一种生命力在向上挣脱。夏天的青翠欲滴,会感受到一份清雅似诗的凉意在心中弥漫。秋天的诗意缤纷,会感受到一份如童话般的绚丽。冬天的雪后初晴,会有一份“雪压竹枝低,虽低不着泥,明朝红日出,依旧与云齐”的玄妙感受。

  漫步笄山,感受诗情画意娓娓道来。

  踏上笄山游步道,一丝丝凉意闻风而来,与好友结伴而行,边踏青边观赏竹海,竹林里有幽静的小路,有斑驳的光影,有清新的空气,还有一线湛蓝的天空,徜徉于这一片无边无际的绿中,人不知不觉便觉得放松了许多。登上笄罩山顶,竹海沿着山脉绵延不尽,满目苍翠,美不胜收。

  如此竹海层峦叠嶂、绿浪起伏、溪水欢腾的佳地,它还真是一处世外桃源。身在都市喧嚣的你,何不抽空来此看看呢?欢迎您来卢村乡网红打卡点------笄山竹海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