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宣城市“微旅游”悄然兴起

时间:2021-03-18 09:20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就地过年”倡议得到广泛响应,催生了以“微旅游”为代表的大众休闲旅游新热点。市文旅局紧跟时势,以“微旅游”为主要抓手,发展宣城市春季旅游新模式。

  借力社交媒体。“微旅游”集聚线上流量,带动线下流量,从而形成一个个抓人眼球、挠人心扉、牵绊脚步的“网红”景点。恰逢春暖花开时,市文旅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诗意宣城”趁着梅花盛放,连续发布5条信息,为市民介绍赏梅圣地。从市区的韩愈文化园,到梅溪公园,再到旌德县兴隆梅园、宁国市的两座赏梅景点。文旅局官博发布玉兰花盛开的精美图片,告诉网民正是赏花佳日。人民网也报导了宁国三千余亩野樱花绽放的讯息,吸引大批游客前去赏樱。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段段精剪的视频在“云”端迅速传播开来。

  立足特色线路。“微旅游”主要吸引的都是一些自驾的游客,他们可能不知从何玩起,所以市文旅局将一些景点串联起来打造了特色旅游线路,为这些游客提供选择。喜欢文化旅游的可以选择以敬亭山、桃花潭为代表的“诗说宣城”线路;以查济、龙川为代表的“寻梦徽文化”线路;以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为代表的“寻忆峥嵘”线路等等。喜欢自然旅游的可以选择“皖南川藏线”、“绩溪皖浙天路”(绩溪荆州风景道),沿途崇山峻岭,树木郁郁葱葱,更有山花烂漫,风光独好,让人目不暇接。带着孩子的可以选择研学游,立足宣城文房四宝文化的文房四宝主题研学线路,深入了解文房文化,亲身感受宣城底蕴。

  提供全面服务。为保障“微旅游”游客们的游玩体验,市文旅局全面落实后勤保障工作,为游客旅行全程保驾护航。市旅游厕所在百度地图全面上线,“云端”指引,让游客不走冤枉路。开展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旅游景区在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的同时,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手段。

  (徐静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