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赏花经济”正红火 宣城以花为媒“三步走”

时间:2021-03-29 14:49

  近年来,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以花为“媒”,开展“三步走”策略,走稳赏花经济发展之路。

  借力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宣传宣城各县市区推出的赏花打卡点,向全国人民展现宣城春色花香。设计特色赏花线路,二月梅花玉兰,三月桃花油菜花,还有千亩樱花林、“空中茶园”等待游客光临。郎溪县抓住樱花盛开时节,举办“樱花文化和旅游嘉年华”,更是吸引了大批长三角地区游客前来赏樱踏青。

  大力发展“赏花+”“+赏花”的产业发展模式。恰逢建党100周年,泾县将红色文化和踏春赏花有机结合,让游客在观赏花卉美景的同时,沉浸在新四军故事之中,在游玩中感悟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旌德县“空中茶园”将山上闲置厂房打造成景点,赏景、品茶、骑行交相辉映。绩溪县尚村从安徽省农科院引进七彩油菜花推广试种,让油菜花观赏从单调的黄色变得色彩缤纷,为当地老百姓增收提供新渠道。

  为服务赏花游客,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努力做好赏花游的后勤保障工作。完善旅游厕所无障碍坡道、抗菌扶手等人性化设施,满足母婴、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如厕需求,依托游安徽,同步开展线上服务,将全市旅游厕所上传百度地图,方便游客轻松查询附近旅游厕所位置。

  “赏花经济”正红火,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赏花旅游“常开长游”,真正走稳走好赏花经济发展路。(伍策 楠雪)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