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满城春色正“亮眼”

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来宣采风

时间:2021-03-31 09:29

  采茶。


  十字镇新和樱花林吸引众多游人观赏。

  花红叶绿,早春时节,春和景明,春游江南正当时,而宣城正是这样一座被绿水青山环绕着的江南小城。

  3月26日上午,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特邀采风踩线团来到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宣城,他们先后来到了“新和樱花——大溪坞茶厂——笄山景区——卢湖”,在这里他们欣赏了我市一幅幅风光无限的“江南春景图”。

  “真美啊。”“你看这花瓣随风飘落,我感觉自己在仙境中。”……一来到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的千亩樱花花海,媒体记者们便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只见,漫山遍野的樱花相继绽放,花瓣随着春风缓缓飘落,有的落在发间,有的落在肩头,有的正在空中打着转,好像正和媒体记者们打着招呼。

  “2018年我们这里举办了首届樱花节,今年首次举办了樱花文旅嘉年华,截至目前已经接待游客30余万人。”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宗平告诉记者,这片樱花林于2010年栽种,樱花品种为染井吉野,占地面积约为2000亩。花期为10来天,3月22日到23日为樱花盛开期,现处于樱花末期,樱花花瓣随着风缓缓飘落,正是欣赏“樱花雨”的最佳时期。

  当媒体记者们来到广德市的大溪坞茶厂时,正好赶上了“广德市黄金芽开采节”,在活动现场,村民们正载歌载舞喜迎这一刻的到来,很是热闹。向远处望去,漫山遍野的茶树正吐出新芽,金黄的芽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不就是茶农的‘宝贝’,致富的‘金叶子’嘛。”人群中,不知是谁说出这么一句话,让现场所有人纷纷点头认可。

  广德市茶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北宋年间出产的先春茶就已成为当时的贡茶。近年来,广德市利用优越的地理区位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茶产业,建多彩茶谷、筑万亩茶园、兴茶旅文化,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2020年底,该市茶园已达11万余亩、产值超十亿元,并形成了广德白茶、广德云雾茶、广德黄金芽三大品牌,而黄金芽的知名品牌——大溪坞,便产自这里。

  这次采风的最后两站便是位于广德市卢村乡的笄山景区和卢湖。从笄山竹海间的大理石游步道漫步上山,可看见两边的竹林正随风而动,发出哗哗的响声,似乎在欢迎媒体记者们的到来。走至山顶,碧绿的竹海与清澈的卢湖尽收眼底,而卢湖犹如一颗晶莹的明珠,镶嵌在这茫茫的“绿海”之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啊。”现场的一位媒体记者感叹道。

  据了解,卢湖为广德市境内的一座水库,集水面积139平方千米,总库容7150万立方米。地处天目山余脉,四周青山怀抱,湖水常年清澈如镜。春夏湖边山花烂漫,芳香四溢;秋冬湖滨松竹葱翠,生机盎然,四季皆景。在卢湖的西边就是笄山景区,海拔高度约为489米,拥有毛竹1.5万亩,素有万亩竹海之美称。

  “宣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历来为诗人墨客所称赞,素有‘宣城自古诗人地,上江人文之盛首’的美称……”在快要结束一天的采风活动之前,市文旅局相关人员向媒体记者们介绍起宣城的文旅资源。

  作为古城,宣城不缺名胜古迹与人文景观。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江南四大名楼”的谢朓楼、“天下四绝”之一太极洞、“江南诗山”敬亭山、世界珍稀动物扬子鳄自然保护区……这些都代表了宣城这座江南小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其独具魅力的地域特色。

  经过一天的采风,媒体记者们也纷纷表示,宣城不仅文化底蕴非常深厚,风景也很美,十分值得推荐。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陈华易/文 戴巍/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