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让旅游时刻和文明相伴

清明小长假期间宣城市旅游市场见闻

时间:2021-04-06 09:41

  爱护环境、遵守秩序、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了短途游、周边游度过假期。记者走访发现,全市各个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游客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倡议,并做好个人防护,用文明“织起”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在敬亭山风景区、韩愈文化园、市植物园等景点,火红的映山红、娇艳的紫荆花、洁白的玉兰花、淡雅的桃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驻足观赏。4月3日上午,在韩愈文化园,记者看到“文明旅游一小步,美丽和谐一大步”“踏青勿伤青、观景勿煞景”等文明旅游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来旅游的市民纷纷戴着口罩,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他们有的扛着“长枪短炮”给花留影,有的父母抱着孩子一边欣赏树木花卉,一边向孩子介绍花木的日常管护常识。大部分市民都能自觉做到文明赏花,或在花田外观赏,或在附近的步道上漫步,感受春天气息。“以前经常能看到攀爬树木、人工制造‘花瓣雨’的人,不文明的赏花行为让美丽的春景大打折扣。”市民朱鹏飞说,不过在宣城市驰而不息推进文明旅游建设中,如今这些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大多数人都能做到文明赏花,共同守护好风景。

  在敬亭山风景区,停车场秩序井然,市民们按规定把车停入车位或停车场。“不随意将车停在路边,这样既不给景区添堵,也体现了文明素养。”文明停车已经成了市民卢东的日常行为习惯。在该景区售票处,游客们自觉排队买票,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检票时,认真给每位游客测量体温。景区内,有的志愿者提醒游客不要聚集,有的志愿者积极为游客提供温馨服务,还会告诉游客最佳摄影点,让游客把美景存在手机带回家。游客们也自带垃圾袋,自觉把果皮、塑料瓶放进垃圾袋,再定点投放到分类垃圾箱中。“每个假期来敬亭山爬山赏景是全家的习惯。景区内环境整洁,看不到垃圾,连每个公共洗手间也是明亮干净无异味。”市民汪集才说。

  4月4日中午,正值饭点,在鳄鱼湖景区附近的餐饮店,记者看到尽管人多,但餐饮店内的文明水准却丝毫不打折扣。游客们都自觉排队、按需购买。有的游客还将吃不完的东西打包带走,“不乱扔、不浪费,旅游途中不忘‘光盘’,做到文明用餐是目前的新风尚。”市民李亚婷如是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刘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