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文明旅游为风景增色   

——“五一”假期宣城市旅游市场见闻

时间:2021-05-06 10:33

  五月的宣城处处好风景。今年“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都选择自驾游和周边游的方式度过美好假期。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大家旅游情绪高涨,但出游期间,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时刻与文明相伴,让文明旅游为美丽风景添彩增色。

  景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假期,宣城市各大景区提前谋划,进一步加强景区消防、安全、防疫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为游客提供休闲舒适的出游环境。

  5月1日上午,在敬亭山风景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和游客均佩戴口罩,每一位进入景区的游客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景区广播系统正在不间断介绍疫情防控知识。游客都自觉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进入景区。

  “‘五一’期间,我们对入园人员进行密度实时监控,日接待量不超过承载量20000人次的75%,达15000人次时,会临时关闭景区。瞬时人流达到4000人次,实行每半个小时间隔放行。”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氛围。

  实施网上实名分时预约,入口处配备电脑红外测温仪,入园游客采取限流、分流,严禁扎堆、聚集……“看到敬亭山景区疫情防控扎实,我们也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双管齐下,大家才能玩得开心、安全。”市民赵凤奇说。

  记者看到,在景区内有工作人员背着消毒液,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记者了解到,敬亭山景区的观光车,每天消毒不低于2次。景区内洗手间等设施一日一消毒。重点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一日多次消毒,并在公共区域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加强垃圾箱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处理。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5月2日,在旌德县朱旺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外车辆井然有序,车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进入停车区域。景区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贴心提示标语。游客的文明意识较强,都戴好口罩,同时地面没有发现一片白色垃圾,干干净净。攀爬、采花、喧闹等不文明行为,也几乎看不到。

  “随着近年来文明旅游持续宣传,大家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等文明素养都已经养成。”在该景区游玩的游客刘琪这样说,就算出现个别攀折花木、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大家也都会主动上前劝止,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和环境。

  在旌德县路西村的一片果树采摘棚里,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游的乐趣。游客郝玉娟带着女儿,在草莓采摘棚里小心翼翼地行走,生怕不小心踩到草莓。“大人要做孩子的榜样,从小培养孩子的文明旅游意识对孩子未来的文明素质和健康成长很有好处。”郝玉娟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