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端午假期宣城市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时间:2021-06-16 09:38

  受疫情因素、雷雨天气和中考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端午假日期间,宣城市旅客人数增长较缓,共接待游客118.18万人次,同比增长3.4%,实现旅游收入48114.46万元,同比增长5.1%。

  科学谋划加强引导。假日前制定印发文件,组织全市旅游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假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各县市区文旅局和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通过市文旅局政务网站、“诗意宣城”双微、各县市区文旅局双微、各景区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向广大游客发布端午假日旅游安全提示、景区预约操作指南等信息,引导游客预约游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规定,文明有序出行。

  市场运行稳定有序。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的防控要求,各文旅经营单位做好访客信息登记,落实“安康码”查验、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集聚现象发生。假日期间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全市各A级景区和重点企业均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和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的相关规定,树立文明、健康、节约、绿色的旅游新风尚。

  文旅产品丰富多样。全市文旅企业推出各类主题和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游览。假日期间,短途游成为出行主流,近郊游和短途乡村游成为市民出行首选,家庭游、团队游较为火爆,带动周边民宿、农家乐客流量上涨,假日前两天民宿入住率达80%以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红色景区、城市公园等既满足了旅游需求,又有效防止了人员扎堆聚集。线上参观游览也深受好评。(徐静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