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美爆了!市区新增一批公益景观小品

时间:2021-07-16 09:19



  我们的城市,不是只有钢筋水泥。我们的景观,不是只有花草树木,更有创意与颜值“爆表”的公益景观小品。细心的市民如果多留意,就会发现,这两年市区陆续设置了不少景观小品,十分吸睛。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自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区已设置31处公益景观小品,今年将重点在景区景点、公园广场、城市社区及规划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服务设施场所设置公益景观小品,同时,市区一半的社区都将增加公益景观小品,全部建设预计10月底完工。

  “之前市区设置的公益小品色调多以红色为主,宣传内容主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城市文化元素相对不足。为此,我们邀请省外知名广告企业,针对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城市特质和诗歌、山水文化元素进行总体设计,希望通过增添具有本地文化特色的公益小品,唤起市民对本土文化的共鸣,让公益广告真正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20年开始,市区就陆续增设了17处较高品质的公益景观小品。这些公益景观小品在设计上,从宣城市民欣赏习惯出发,注重城市历史文化;在色调上,靛青+米白的主色调,清雅简淡、古韵浓浓,又不失现代感;在内容上,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和设施场所交相融合。

  那么这17个公益景观小品都分布哪些地方呢?记者了解到,公益小品主要分布在城市主要交通路口、城市公园、景区、公共广场。其中,主次干道共有12个点,分别是:敬亭路与宛陵路交口、中山路与陵西路交口、昭亭路与双塔路交口、鳌峰东路与卜村南路交口、鳌峰东路与张果路交口、鳌峰东路与陵阳路交口、昭亭路与宛陵路交口、宝城路与梅溪路交口、鳌峰路与宛溪路交口、宝城大道与鸿越大道交口、昭亭路立交桥、中山路开元小区对面。

  公共服务设施、景区景点等5个地点增加了公益景观小品,分别是:敬亭山景区、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市第二中学门前、宣城汽车站门前、市图书馆门前。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市区增设了一批以景观绿植为主体的景观小品。

  公益景观小品不仅扮靓了公园广场,还对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到每个点上去打打卡。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余健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