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宣城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时间:2021-09-08 08:44

  近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印发了《宣城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这标志着《宣城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完成并全面启动实施。

  《规划》明确了以打造“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旅游基地”为总体发展定位,努力提升“中国文房·诗意宣城”城市品牌形象,坚持“保护优先,可持续发展”、“全域统筹,一体化发展”、“产业融合,品质化发展”、“合作共赢,双循环发展”四大原则。全面构建“一核三廊五板块”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市旅游接待规模突破7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700亿元人民币,文旅产业投资额超500亿元。

  此外,《规划》在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文化旅游共建共享、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区域合作与品牌推广、繁荣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提升广播电视及新闻出版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对策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还专门编制了“一地六县”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专项规划、旅游廊道专项规划、红色旅游发展专项规划等三个专项规划。

  《规划》是文化和旅游管理机构合并改革之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此规划正式发布对于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文化和旅游转型发展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徐静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