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书画

苏士澍在宣城市调研书法进校园工作

时间:2020-10-26 09:20

  10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来到宣城市第九小学,对我市开展的书法进校园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市领导黄敏、宦朝东等陪同。

  调研中,苏士澍参观了科学实验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等处,深入课堂,通过与学生们交流沟通,了解学生们书法练习情况,并现场为市第九小学题写校训,同时就书法所承载的文化、所蕴含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认真听取了我市书法进校园工作情况汇报后,苏士澍充分肯定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与希望。他指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基因,是中华文明传承的载体,学好汉字、写好汉字是关系到民族自尊、民族自信、民族凝聚力乃至文化安全的大事。宣城是“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更要通过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大力推进书法教育,培养广大中小学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 (徐文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