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书画

第四届中国宣纸文化旅游交流会暨泾县宣纸大市场开市仪式即将举办

时间:2021-04-23 09:51

  第四届中国宣纸文化旅游交流会暨泾县宣纸大市场开市仪式将于4月26日在泾县丁家桥镇举办。

  据悉,此次交流会将从4月26日持续到4月28日。除文房四宝旅游产品展及交易订货会,还将举办“红色记忆火花专题”收藏展、“建党100周年·宣纸上的山水画卷”宣城市名家笔会、世界最大宣纸——“四丈宣”创作观摩体验、“宣纸上的山水画卷”相机摄影大赛作品展、“走宣纸古道,游最美公路”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骑游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米长卷”现场书画大赛、群众文化演出活动、梦幻后山美丽乡村民俗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开幕式当天还将举办泾县全域旅游暨特色旅游产品推介会。

  近年来,丁家桥镇电子商务产业飞速发展,2019年成为安徽省第一批“中国淘宝镇”,电子商务集聚区现有各类企业500余家,其中宣纸书画纸生产加工销售企业400余家,先后获评“中国书画专用宣纸研发基地”“中国宣纸书画纸生产加工产业集群乡镇”“安徽省产业集群镇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泾县宣纸大市场就位于丁家桥镇,该项目由丁家桥镇在外成功人士响应“三乡工程”号召回乡创办,总投资1.6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涵盖宣纸文化旅游、艺术品交易交流、艺术家接待、电子商务集聚地、物流服务中心等多项功能。入驻企业中,除泾县本土企业外,不乏北京、江西、广东、香港等地经销笔、墨、纸、砚文房四宝产品的盛名商号。宣纸大市场的建设将促进宣纸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为该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项静 董敏慧)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