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书画

宣纸文化艺术节宣纸动漫手绘SHOW作品征集启事

时间:2021-08-12 14:49

  宣纸是中国字画艺术的载体,是中国造纸科技史上和文化艺术史上的杰出创造,具有“墨韵万变,纸寿千年”之魅力。为反映宣纸及宣纸文化的深刻内涵,展现宣纸魅力,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开展“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宣纸文化艺术节宣纸动漫手绘SHOW”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宗旨

  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弘扬宣纸千载文化”为主题,旨在通过全国性的动漫手绘作品征集活动,创作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创意丰富、群众喜爱的宣纸动漫手绘优秀作品,并通过媒体展播、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扩大活动的影响,挖掘宣纸文化,讲好宣纸故事,树好泾县形象。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泾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

  三、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8日—9月29日

  四、作品征集时间

  2021年8月12日-8月31日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时代精神。作品需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弘扬宣纸千载文化”这一主题,深入挖掘宣纸历史文化,展现宣纸意蕴,更好地推介宣纸、宣传泾县。

  2.要求风格新颖、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六、征集要求

  1、全国绘画爱好者均可参加。

  2、报送作品需为原创并未正式出版发行,未在任何评选活动中获奖,不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

  3、参赛作品用纸必须使用宣纸。

  4、作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视为已同意主办方对其报送作品拥有非商业性使用权(包括复制、剪辑,通过电视、网络等任何媒体、载体进行使用等),作者享有著作权与署名权。

  七、活动安排

  1、筹备阶段:自2021年7月1日至7月15日,成立筹备组,制定活动方案,制定征集活动通知。

  2、征稿阶段:自2021年8月12日至8月31日,全媒体发布征稿通知,面向全国征集。

  3、评选阶段:2021年9月10日至9月12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筹备组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 3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 6名(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各1000元)

  4、评选公示阶段:2021年9月中旬。

  5、作品展示阶段:2021年9月28日——29日,评选出的获奖作品,通过媒体、活动现场展示等形式进行推介。

  八、报送方式

  1.作品报送可通过个人报送和单位报送(个人报送需提交作者身份证复印件),每位作者报送作品不超过2件。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0日(以当日报送时间为准)。

  2.登录活动网络发布平台下载并填写“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宣纸文化艺术节宣纸动漫手绘SHOW作品征集”报名登记表。

  3、作品原件用顺丰快递邮寄至泾县融媒体中心(泾县泾川镇幕桥路356号 翟丽娟 15357556112 )。同时将作品电子版同报名表一同发送至jxgdtxwzx@163.com

  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宣纸文化艺术节

  宣纸动漫手绘SHOW活动组委会

  2021年8月10日

  附件: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宣纸文化艺术节宣纸动漫手绘SHOW作品征集登记表

  作品名称

  创作时间

  年 月 日

  报送单位

  作者信息

  姓 名

 性别

 民族

 年龄

身份证号

单位或在读院校

 职务

 职称

通讯地址

 邮编

  手机

 固话

 邮箱

作品简介

  承诺声明

  我已经阅读并了解宣纸手绘动漫SHOW活动启事等全部条款内容并接受全部条款的要求,我所提交的作品为自己原创作品,对其真实性、有效性、法律性负全部责任。

  作者(签名):

  推荐

  意见

  签名(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1、报送单位须加盖公章,无单位的自由作者无需填写推荐单位意见。

  2、电子版请发往邮箱jxgdtxwzx@163.com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