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书画

《石头的故事》一书正式出版

时间:2022-02-24 08:59

  日前,由宣城市观赏石协会副会长赵泽江编写的《石头的故事》一书正式出版。

  全书共分为前言、珍品阁、石头的故事、美石雅集、后记五个部分,不仅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一批宣城奇石精品,也以娓娓道来的叙述展现了一块块奇石背后蕴藏的精彩故事。本书作者赵泽江从2004年起开始寻觅、收藏、鉴赏各类天然奇石,书中展示的奇石精品造型独特、别具一格,代表性地展示了独特的宣城石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宣城奇石资源丰富,赏石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宁国宣石、广德太湖石早已名满天下。近年来,景文石、徽文石、平阳千层石、皖南菊花石等新的石种不断被发现、发掘,一批宣城籍赏石、藏石家在赏石界声名鹊起,年轻的人才队伍迅速成长壮大,会展、论坛等赏石活动频繁举办,已成为中国赏石图谱的新坐标。(本报记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