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书画

宣城市首家城市阅读空间在绩溪建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2022-08-05 09:50

  为缩短广大市民阅读半径,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我市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计划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改扩建22个城市阅读空间,其中全市首家新建城市阅读空间——“一刻书屋·转苏阁”于7月初正式面向公众。

  “一刻书屋·转苏阁”位于绩溪县来苏社区爱焙客融合料理店二楼,三楼设为活动室,空间面积约为214平方米。按照“4+X”功能设计,该书屋具备阅读、活动、展示、休闲等标配服务功能,同时具备会议培训、简餐清吧、便民服务等特色服务功能,是集阅读、活动、休闲为一体的新型文化综合体。在该书屋建设之初,绩溪县面向公众进行征名活动,最终确定了“一刻书屋·转苏阁”这个具有意蕴的空间名。书屋的LOGO是书上有一个显示十五分钟的时钟,契合十五分钟的同时也对应一刻。

  据悉,该书屋投入使用当天获县图书馆捐赠图书400余册,内容涵盖政治法律、文学小说、卫生健康等多个方面。前来的读者挑选出自己喜爱的书籍,以书交友,相互交流读书心得,使智慧与思想在读者之间得以传递,让书香飘溢于社区,营造了全民阅读新风尚。 (记者 王肖肖)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