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新春走基层】“村晚”接地气 演绎“好日子”

时间:2019-02-17 09:38

  乡村有戏台,文化成风景。 2月14日下午,春寒料峭,宣城市宣州区孙埠镇2019年乡村春晚即将在孙埠社区文化广场揭幕,整个社区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兴高采烈地等待着好戏开场。

  “现在条件好了,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晚会,很开心!”家住孙埠社区的居民李小翠听说当天有“村晚”,提前带着孙女过来“占位”。

  作为暖场节目,由三里村选送的《龙腾盛世》舞龙节目气势不凡。伴随着雄壮的锣鼓声,10余名壮汉身穿盛装彩服,手持龙具,一条“巨龙”在他们的手中时而腾跃,时而盘旋,上下翻飞,威风凛凛。接下来,民俗表演《跑旱船》、太极剑表演、古筝演奏《渔舟唱晚》、黄梅戏《女驸马》选段等节目轮番上演,浓厚的乡土味道,地道的传统节目,不时将晚会推向高潮,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节目都不错,男女老少都喜欢! ”居民汪章满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要数黄梅戏和太极剑表演。

  “老百姓爱看戏,我就爱唱,大家开心了,我就开心了。 ”黄梅戏表演者周慧娟唱完一段《女驸马》,感觉意犹未尽。

  说话间,小品《扶贫轶事》开始了,演员甫一亮相,就用诙谐的语言、有趣的情节引起一阵笑声。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更加立体地了解基层扶贫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从中感受到这一群体的不易和付出,共同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身边人演身边事,扬正气、接地气,也很有教育意义。 ”居民老李乐呵呵地说。

  “乡村振兴需要文化铸魂,在小康路上昂首阔步的农民群众更需要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我们希望通过乡村春晚这样的活动,把党的好政策宣传落实到千家万户,把新时代新气象传播到千家万户! ”孙埠镇镇长谢海水说。

  “接下来,水东镇、杨柳镇、沈村镇也将陆续举办乡村春晚活动。 ”宣州区文旅委工作人员刘洪虹告诉记者,为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该区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乡村春晚活动,把一场场惠民乐民、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摆在了百姓的家门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敬波 吴舒婷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