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皖南皮影戏精彩亮相上海世贸馆 精彩连连

时间:2019-03-22 10:33

  3月18至19日,2019—2020年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大会在上海世贸展馆举行。我市作为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成员单位受邀组织参展。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制定参展方案,认真组织全市优秀配送主体参展推介,经过审核,最终推荐皖南皮影戏《武松打虎》精彩亮相。

  活动现场,来自宣城市双乐皮影戏演艺公司的4位艺人在集中展示大舞台上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赞誉。两天展览时间里,该公司展示了品目繁多、形态各异、精美逼真的皮影件。皖南皮影戏省级传承人乐平顺还现场雕刻制作皮影件,吸引了广大观展代表驻足观看。乐平顺一边雕刻一边向观展商介绍皖南皮影的起源传承、表演形式和地方特色,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特别是他破例将自家珍藏一百多年的皮影唱词集本予以现场展示,赢得了众人赞许的目光。

  展会期间,宣城项目展区前门庭若市、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参展代表乐平顺老先生先后接受新华社、上海《解放日报》、澎湃社等多家媒体采访。现场多名观展代表对我市皖南皮影戏表演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和采购意愿,要求进一步联系对接。

  此次参展,我市借力上海市国内高端平台,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和传统非遗项目宣传力度,促进文化合作交流,作为2019年文化工作“对标沪苏浙”的“开门红”,为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市文旅局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