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宣城市积极部署2020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相关工作

时间:2020-05-12 10:38

  近日,宣城市文旅局对2020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进行部署。

  明确一个目标。紧紧围绕“提质增效”,持续巩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成果,全市795个任务行政村全年放映电影不少于9540场。各县市区首推“群众点单”式放映服务,全年放映故事片不少于50部,新片放映率不低于65%,力争11月中上旬完成全年放映任务。

  突出两个主题。充分发挥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在宣传思想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谋划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全面小康”和“喜迎20年奋进新时代”——百部优秀国产电影千村行主题的放映活动。通过两个重大宣传主题渲染,连续集中安排3000场电影进村组、进中小学校、进敬老院、进企业,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隆重庆祝建市20周年,抢抓发展机遇的浓厚宣传氛围。

  强化三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放映工作领导组,指定专人负责,制定放映工作方案,强化各责任单位主体意识。聚焦媒体资源,通过多种形式有计划、有重点的大力宣传放映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放映活动开展情况,不断扩大群众的知晓面和参与度。加强监管督查,采取实地检查和平台抽查、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结合方式,严格审查基层放映单位放映标准落实情况,防止突击放映、虚假放映等违规放映行为发生。

  严格四条标准。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坚持公开择优原则,通过招投标等程序公开透明确定实施主体,签订放映协议,向社会公布。电影放映专项资金及时对接财政部门补齐差额,按照每场200元标准,先放后补、分期支付、专款专用。加强放映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严格荧幕架设、音箱摆放、照片拍摄提取等放映标准,做到放映操作规范化。映前通过海报、车载小喇叭、广播、村务公开栏和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做好广泛宣传发动;观影现场通过维持秩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有关宣传资料或慰问小礼品等营造良好氛围;映后通过征求观影群众意见建议、行政村审核签字盖章等提升放映品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顾维林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