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 即将亮相全国舞台

时间:2020-11-20 09:07

  日前,大型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入选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并顺利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项目验收。同时还入选“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项目”,即将参加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这也是皖南花鼓戏几十年来首次登上全国艺术表演舞台。

  该戏为宣城市今年艺术创作重点项目,以“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为原型,对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和抗击台风“利奇马”英勇牺牲的先进事例进行改编,分别于今年8月14日、24日和29日,在市红星礼堂演出了3场。市文旅局邀请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省艺术研究院专家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随即,该戏受到邀请,作为“戏曲新风貌 礼赞新时代——第二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民营剧团优秀剧目交流演出”活动开幕式首演,于9月10日隆重登场,通过宣城、上海、苏州等九城市同步直播,当晚全网观看人数累计67401人。

  (王肖肖)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