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旌德县三溪镇:“三学模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时间:2022-03-11 09:07

  为营造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溪镇坚持以“党委领学、支部比学、党员践学”的“三学”模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研。

  党委领学,带头研学做到上行下效。该镇党委年初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集中学习,实现党委班子成员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讲出信心和干劲,讲出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领学带学督学作用。同时班子成员带头进基层、进村居、进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实地调研,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在8小时工作之外,镇党委还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每天至少学习1小时,静下心来、原原本本通读规定书目,带头对表对标,切实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支部比学,创新载体确保形式多样。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研讨等形式,因地制宜依托支部阵地平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各党支部还通过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党员践学,学做结合再展新年新貌。党员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开展指定书目原文学、“学习强国”在线学、身边榜样对标学,结合该镇“骑思妙谈”学习型组织促进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谈思想体会、谈工作经验,为乡镇发展、人民富裕、乡风文明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该镇大力弘扬“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理念,鼓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基层实践活动中,帮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王霞)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