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宣州区市监局“帮办代办”服务企业

时间:2022-11-10 10:12

  近年来,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便民利企、优质高效”为口号,在该区所有未设置市场监管所的乡镇全部推广实施市场监管业务帮办代办工作,让企业在开办过程中坚决“不走弯路”,切实享受便利化的营商服务。

  组建一支队伍。按照“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标准,选定了乡镇业务骨干担任专职代办员。通过编制代办事项操作指南、召开全体帮办员培训会议、指导帮办员熟练掌握网上操作,切实打牢“帮办代办”基础。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等联系方式,帮办人员与审批人员进行即时沟通对接,进一步提高帮办人员工作水平,提升帮办效率。

  办好一系列业务。需要办理市场监管部门业务的企业和群众,均可就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向乡帮办代办人员提出申请。帮办代办员指导、帮助企业和群众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申请企业开办、个体工商户注册、食品经营许可等审批服务事项。在企业开办过程中,除了申领营业执照,企业还能享受到一整套集成化服务,实现登记注册、免费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就业及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1个环节、1套材料、1个工作日办结。

  完善一系列机制。在推进帮办代办服务时,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根据企业需求,适时调整帮办代办事项服务清单,不断扩大帮办代办覆盖面,实现对事项服务清单优化完善,确保帮办代办服务高效运行。

  在新的审批服务模式下,帮办代办员提交申请,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远程审核,通过后将营业执照邮寄到乡镇,实现证照办理“家门口”就可领取,减少群众办事时间,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截至目前,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已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80余次,帮办代办员凭借过硬的业务本领、热情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李方芳 蔡婷婷)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