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科学伴成长”食品健康科普讲座走进高湖学校

时间:2021-06-22 09:17

  为了提高未成年人食品健康安全意识,让他们更好健康成长,6月18日下午,广德市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前往高湖学校开展食品健康科普讲座,讲座以“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为主题,为学生们普及食品健康相关知识,现场1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志愿者以“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为主题,通过PPT向学生讲解早餐的重要性,如不吃早餐会造成上课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现象,还展示日常不合理早餐的搭配各种早餐图片,通过“黄色谷薯类”“红色肉蛋类”“白色奶豆类”“多彩蔬果类”“橙色坚果类”讲解如何搭配合理早餐。讲解过程中通过穿插问答互动来了解学生日常早餐得分情况,“你来给你的早餐打打分。”“我的早餐有90分,每天都会吃一个馒头,一个鸡蛋,一个苹果然后加一杯牛奶,橙色的坚果我一般都是下午或者晚上才吃。”“我只有40分,我每天就吃一小笼包子加一杯豆浆。”“很多同学对早餐重视度不够高,现在是大家成长发育的关键期,希望同学们以后都能健康吃早餐。”听到志愿者讲解后,同学们都表示要吃出满分早餐。

  此次的食品健康科普讲座为未成年人普及健康早餐知识,帮助未成年人培养良好饮食习惯,让孩子们保持科学饮食结构。(杨颖)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