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卢村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进乡村

时间:2021-07-09 09:00

  “爷爷,您的血压有点偏高,要少抽烟少喝酒,多吃蔬菜,饭后适当走走路,锻炼锻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百年党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7月7日,广德市卢村乡联合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开展“义诊进乡村,温暖入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一大早,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师生来到卢村乡甘溪村文化礼堂,为来访群众进行健康义诊。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诊断、视力检测等服务,在义诊过程中,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师生们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给出合理的建议。

  义诊同时,志愿者们还给群众进行预防“三高”知识宣讲、急救教学宣讲和生物防治知识宣讲,并发放健康手册,告诉他们要健康饮食,适度锻炼,科学减肥,戒烟限酒,规律作息。

  随后,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师生在乡志愿者陪同下到各村进行慰问,看望孤寡老人、老党员和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免费给他们测量血压,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

  “非常感谢这些学生,为我送来了这些生活用品,免费上门给我检查身体,还特意帮我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今天简直太开心了。”今年84岁的退役军人汤克喜笑着说道。

  下午,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师生冒着酷暑来到卢村乡敬老院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活动。为敬老院老人进行义诊,帮助老人打扫房间,陪老人聊聊天。最后为老人进行才艺表演,他们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吉他弹唱、武术表演、小品、红歌对唱、健美操等节目,不时迎来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把学到的知识用在实处,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也是丰富大家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在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团委书记曹玉祥告诉我们。 (杨帆)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