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宣城广德:做好“加减法” 着力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质效

时间:2021-09-23 08:53

  连日来,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当前退役军人返乡旺季这一时间节点以及退役军人关注的相关事项,从提升服务上做加法、办事程序上做减法,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纵深、持续推进。

  服务提升做加法,“全方位”接洽,助力退役军人尽快完成角色转换

  编印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手册,宣传国家政策利好。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制相关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退役军人手中。内容涉及退役军人创业相关政策、退伍后如何享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退伍后学历提升等与退役士兵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从政策上让退役军人感受国家对他们就业、创业、学业等方面的有力保障。

  开展适应性培训,面对面讲授“领入门”。为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完成从部队到地方的角色转换,8月底前,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今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开展为期一周的适应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党性教育和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党史教育、广德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职业规划、心理调适等,将有效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融入新单位工作。目前,全市11名符合政府安置工作的退役士兵已完成培训、选岗、入职等程序,进入自己心宜的单位开始新的起点。据了解,下一步,针对普通退役士兵的相关就业培训、职业指导、专项招聘也将逐步铺开。

  报到程序做减法,“一站式”办理,让退役军人少跑路

  近日,广德市110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为让退役军人们更加便捷迅速办理接收报到等工作,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武部、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团市委、邮储银行等相关部门,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设“一站式”报到服务窗口。在现场,退役军人只进一门、只跑一次,即可实现报到落户、党(团)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社保医保关系接转、职业技能培训情况登记等相关手续“一门清”。据介绍,一名退役士兵完成以上8项手续最快只需10分钟,极大缩短了办事时间。“之前还在想,这么些手续要跑七八个地方,最起码得一两天吧。没想到,十多分钟就办好了。真快!真省心!”一名陪同的退役军人亲属连连称赞。(汪瑶)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