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宣城广德邱村镇:勇救落水者 好男儿书写义举担当

时间:2021-10-09 17:02

  失足落水,情况危急。只因老母亲的大声呼救,他爬起身狂奔,冲进深暗的池塘里救起了溺水村民。

  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广德市邱村镇白云村,9月29日早上六点十分,天刚刚亮,白水塘村民熊启珍独自一人到村里的水塘边清洗衣物,由于未注意脚下,熊启珍一脚踩空,转身便摔进了池塘里。不谙水性的熊启珍奋力挣扎,但是却越陷越深,她张开嘴呼救,水流一下子灌入了她的口鼻,情况十分危急。

图片1.png

  “儿子,池塘里有人落水了,快救人。”离池塘不远处的村民简国胜的家门口,年迈的老母亲看见了此时在水里挣扎的熊启珍,刚和工友换班从外地归家的简国胜在睡梦中听到母亲的呼喊,立马从床上蹿起来,鞋子都没穿好就往外奔去。“她当时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身体逐渐下沉,救援情况十分紧急,一秒钟都不能耽误。”简国胜事后回忆说道。加速冲到池塘边后,他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朝熊启珍游去,此时的熊启珍意识模糊,简国胜在水中使尽全身力气让熊启珍靠在自己的背上,一只手拉着她往岸边游去,经过紧张的救援,熊启珍最终脱离险境并被送往家中进行修养。

  “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当时情况太凶险了。”获救后的熊启珍十分感谢简国胜一家人的出手相救,而勇救落水者的英雄简国胜在救起人后便匆匆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当记者联系到他时,他正在车间忙碌,对自己英勇救人的义举,他轻描淡写地表示:“大家都是邻居,是一家人,家里人遇到危险了,肯定要互相帮助,这是应该的。”(吴美华)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