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卢村乡:奏响“三部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时间:2021-10-11 15:1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卢村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从“学、思、悟、践”四个方面着手,结合卢村实际奏响“三部曲”,做到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奏响学思“先行曲”,营造浓厚学史氛围。卢村乡开设专题读书班、“竹乡论纪”微讲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论坛等,通过自学研读和集中学习谈体会、讲感悟。打造食堂“红色充电站”,利用早、中餐的碎片时间,播放红色电影,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学起来。开展实地现场教学,分别到高庙村革命烈士墓、牛山反顽战斗遗址纪念园和誓节603基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柏垫英烈山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革命路。同时在线上“最美卢村”微信公众号上转载“党史百年天天读”,通过音频,文字、图片等形式,让不同的受众群体了解党史,大力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奏响宣讲“传播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打造“红色课堂”、“板凳课堂”、“古树讲堂”等阵地,面向不同受众,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推出“学党史·寻初心一对一结访”系列活动,15名“卢湖春雨”青年宣讲团成员结对走访全乡15名优秀党员代表及参加过革命战斗的老战士代表,通过“访一名党员、送一套书籍、留一段记忆、写一篇感悟、办一场比赛”来讲述他们的革命故事。开展“红色故事,浸润童心”主题活动,带着同学们讲故事、诵经典、观电影,重温红色革命岁月,使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奏响为民“进行曲”,学史力行办实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征集问题35件,涉及道路、水利、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问题,现已办理23件,另12件均在办理中,及时解决群众吃水难、行路难、致富难等“十难”问题。结合农事农时、重要节庆等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文艺演出、便民服务、科学普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杨帆)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