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宣城广德祠山街道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时间:2021-10-13 15:12

  为推进“互联网+医保”模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助力全民就医由“卡时代”迈入“码时代”,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结算,广德市祠山街道多举措、广动员,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推广应用。

  明确目标任务。街道党工委委员龚发平多次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社区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参保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度。同时对各社区村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节点,并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此项便民惠民工程扎实有序稳步推进。

  吹响政策喇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不断扩大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面,各社区村根据网格划分,依托居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以及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怎么激活电子医保凭证等知识,让大家充分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购药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参保群众关注了解医保电子凭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联动机制。今年国庆期间,街道与支付宝公司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团队携手合力,利用国庆假期到各社区村协助开展电子医保激活工作。针对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及未成年人,通过卡包激活、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等程序,手把手、面对面帮助群众激活使用,累计激活电子医保卡业务1248人次,切实提升了工作实效。

  截至目前,祠山街道已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2483人,占参保人数的76.81%。下一步,祠山街道将持续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扩大医保电子凭证知晓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实现互联网医保服务无卡办理、在线结算支付,让群众共享“智慧医保”成果。(胡洁)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