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宣城广德桃州镇:集体庆生爱陪伴 有玩有学过重阳

时间:2021-10-14 16:04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群众在活动中了解、感受重阳文化,广德市桃州镇邀请辖区60岁以上老人,在家人陪伴下共同参与“集体庆生爱陪伴 有玩有学过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文艺祝寿唱响桑榆之乐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清早起来什么镜子照,梳一个油头什么花香……”“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黄梅戏、京剧、花鼓戏、歌曲,轮番上演,悠扬婉转的唱腔,精彩绝伦的亮相,赢得现场老人们阵阵掌声。

  “我和老伴儿平时就喜欢听黄梅戏,今天能在现场听,感受更不一样,很喜欢。”来自南塘社区的李奶奶高兴地说道。本次活动邀请了桃州镇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来给老人们表演,表演内容选取了我国经典戏曲剧种中的一些唱段,深受老人们喜爱。

  庆生仪式彰显家庭美满

  灯光暗下,生日蛋糕登场,工作人员为寿星们戴上生日帽,点蜡烛、许心愿,大家一起为老人们唱生日歌,给老人们一场仪式感满满的生日会。老人们一边品尝着甜蜜的蛋糕,一边兴致勃勃地参与套圈赢奖品游戏,大家边吃边聊边玩。

  “今天能够在家人的陪伴下,和大家一起过生日,真的很开心。节目很好看,蛋糕很好吃,游戏也有趣,感谢政府用心为我们举办了这场活动。”来自祠山岗社区的王奶奶对工作人员说。

  关爱宣传乐享银龄生活

  “65岁以上老年人每天食盐摄入量应不超过5克……”“高回报、有内幕的炒虚拟币、炒股等都是诈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老人们发放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手册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和简单的讲解,向老人们普及“三减三健”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提升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这两本宣传册我要带回家给咱闺女看看,让她带着咱两一起好好学习一下。既要身体好,也要防诈骗,晚年生活才能更幸福!”来自富家村社区的黄爷爷对老伴儿说。

  在家人的陪伴下集体庆生,在边玩边学中品味重阳。孝老爱亲,不止重阳,希望所有老年人都能拥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芮梦瑶)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