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中安在线   2021-10-14 15:41:02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重阳节节日民俗文化,深入挖掘节日思想内涵,10月12日,广德市柏垫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欢聚迎佳节,九九话重阳

  “敬老尊老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今天,我们欢聚在山清水秀的长寿茅田,共度重阳,祝大家节日愉快,健康长寿,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在茅田村党委书记李本硕的声声祝福下,重阳节座谈会拉开序幕。

  老人们畅所欲言,有的讲述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真正体会到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有的分享创事创业的经验和智慧;有的畅谈如何创造幸福美好家庭、如何树立文明家风。会后,志愿者精心为7对金婚夫妻、1对银婚夫妻化上精致妆容,并为他们留下影像作为纪念。

  歌舞传关爱,情暖夕阳红

  为传承尊老之风,弘扬敬老之德,塑造爱老之家,抒发孝老之情,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演出在感人的舞蹈《牵着妈妈的手》中拉开帷幕。随后,腰鼓舞《最炫信天游》、广场舞《美丽的祖国唱起来》《黑姑娘唱山歌》《夜夜夜漫长》《情歌赛过春江水》、伞舞《拈花一笑》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让老人们喜笑颜开,纷纷拍手称赞。“这次的活动接地气、近人情、暖人心,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我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关爱,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茅田村老年协会会长杨用庆说道。

  心系桑榆晚,义诊送健康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记得按时吃降压药,多吃些芹菜,这对降血压有好处,每天也要按时休息……”茅田村文化广场,来自广德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辖区老人进行重阳节义诊。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老年村民检测血压、血糖、血氧、心电等,耐心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详细解答了常见病、慢性病等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给予的关爱和温暖。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义诊,活动共服务了老年村民共300余人,向辖区老年人送去了健康的关怀和重阳节的美好祝福。(李祥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