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中安在线   2021-10-15 15:51:54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迎来今年的重阳节。近日,卢村乡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文艺汇演展风采

  各村(社区)的老年协会积极发挥作用,精心组织开展文艺汇演活动,协会的成员们用舞蹈、歌曲、二胡演奏、黄梅戏、小品、武术表演等多种形式的精彩的演出展现老年人风采,展示文明风貌。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旋律,一段段赏心悦目的舞蹈,现场气氛热情洋溢,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使老年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同溪村老年协会组织辖区老同志开展欢度重阳节联谊会,并邀请中明社区、唐流村、宋陈村、石狮村等4个村的老年协会代表参加。老同志们畅所欲言,互祝节日问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感慨,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对老年人关心的感激之情,令人感慨万分。

  趣味运动享健康

  此次重阳节,甘溪村别出心裁,组织辖区的老年人开展趣味运动会,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老人们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运动会共分套圈、保龄球、夹玻璃球、踢毽子4个趣味项目,活动现场,老人家们个个精神抖擞,比赛紧张又激烈,围观的人群们也为老人加油、鼓劲,气氛十分浓烈,欢笑声不绝于耳。

  不仅要让老年人老有所乐,也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学,增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石狮村邀请了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从法理、亲情等方面对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并宣传防诈骗知识,使老年人懂得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敬老慰问暖人心

  重阳节当日,部分部门、乡直单位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对幸福院和安置点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菜籽油等生活用品和节日的祝福,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爱心社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老人们身边。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此次开展的重阳节系列活动,给大家创造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增进了邻里亲情,也让所有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充分享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年生活。  (陈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