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宣城广德:探索茶旅融合,让产业“旺”带动乡村“兴”

时间:2021-10-20 08:55

  近年来,广德市把茶叶优势资源发展为优势产业,带动广德市的乡村生态旅游振兴,打造一条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农民富裕、乡村振兴的道路。以茶促旅,以旅带茶。

  在广德市新杭镇金鸡笼村,万亩茶园郁郁葱葱,有游客正在茶园中的观景台观光拍摄。万亩茶园、连片竹海、碧波荡漾的九斗川水库,金鸡笼村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和便利的交通,茶叶产业越做越大的同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长三角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当地的民宿和农家乐也逐渐发展起来。

  据了解,广德市依托其地理区位和生态环境,做好“茶”文章,着力发展传统茶品,打造了广德黄金芽、广德云雾茶、广德白茶等名优茶品,其中,广德黄金芽取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20年,“广德黄金芽”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目前广德市全市现有茶园面积12.5万亩,综合产值25亿元,培育茶叶经营主体400多家,全市茶农人均纯收入23900元,高于农村人均纯收入近4000元,茶产业日益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

  广德市将茶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不断深化茶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已形成多条茶旅精品线路。其中,“广德乡野田园采茶体验之旅”、“广德市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旅游路线分别被评选为“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及 “全国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连续举办八届茶文化旅游节,开展全民饮茶日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茶事活动,拉动旅游消费,增加茶农收入。(程雪晴)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