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中安在线   2021-11-25 09:02:26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濮阳曦旭   编辑:严静

  广德市桐汭街道以网格为基本单元,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街道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各领域和全过程。今年以来,6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共400余场次。

  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按照“蜂巢式”组织体系,将党支部建在网格和小区,将党小组覆盖到楼栋,成立6个联合党委、39个网格党支部、73个党小组,动员发动党员群众围绕社区发布的志愿服务开展活动。机关党员利用“红色星期六”等固定活动日定期到群众中去,直接服务群众,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

  党员志愿者在熙春河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推动党群供需对接。桐汭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作为志愿者,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做好党员志愿者登记、分配等工作,搭建志愿服务项目库和需求库,将理论宣讲与开展科技知识培训、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突出基层需求,真正实现老百姓对志愿服务进行“点单”“订单”,精准满足群众需求,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到社区、到群众家中,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所思所想,全面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党员志愿者街头微宣讲

  开展党员特色服务。桐汭街道立足各社区实际,针对特定人群,组建“桐汭青年说”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开展经典红歌传唱、街头艺术快闪、党史故事宣讲等群众性活动,同时还结合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开展“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守护荣耀 锻造典范”创建进社区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图:“守护荣耀 锻造典范”创建活动进社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