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宣城广德“真金白银”兑现助企政策创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2-06-24 09:28

  为加大对市场主体帮扶力度、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广德市克服财政压力,在保证“三保”等刚性支出不断增加的同时,创优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设计政策为企。立足实际出台《广德市当前抗疫情助企业发展若干政策》(广政〔2022〕25号)等组合式惠企政策,支持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及建筑业稳定发展,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中小微企业、“三农”、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担保成本,恢复企业物流、供应链和再生产能力,提振市场信心。

  留抵退税助企。开启退税专项资金绿色通道,进一步压减资金核拨程序,截至目前累计兑现留抵退税33190万元。安徽大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5月23日申请退税金额总计989万元,次日就实现全部到账,并及时用于该公司建设前期工程款的支付及原材料设备采购,以高速“现金流”有效支持了企业平稳生产运营。

  政府采购优企。构建政府采购全流程“一网通办”,在依法采购的前提下通过预留份额、价格扣除、免收投标保证金等措施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广德桐河杨滩段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经公开招标,对中小企业报价给予6%价格扣除,安徽东南保洁有限公司、安徽华邺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中小企业经评审后中标。截至目前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计划金额共计74952万元。

  财政奖补惠企。立足广德市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策目标,由主管部门将上市企业奖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三重一创”配套资金、专利发展资金、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智能工厂等工业发展资金主动送达企业手中,实现奖补资金“免申即享”,让企业“零跑腿”,集中精力实现生产运营。截至目前广德市投入各项财政奖补资金累计8000余万元。

  稳岗政策援企。支持企业稳岗扩岗,1-6月份,通过“免报直发”给予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455万元;对全市符合条件的252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38万元;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577个,其中企业开发538个,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26万元;落实招工引工奖励政策,拨付招工引工及返乡就业人员奖励149万元。

  租金减免扶企。积极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对外出租房产减免租金政策,努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截至目前以免收、退还的方式实现减免租金2397万元,惠及符合条件的1329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切实减轻了承租户经营负担。

  公共政策依法主动及时全面兑现,是创优营商环境的基本要求。“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财政惠企服务水平,稳住经济发展大盘,用真金白银兑现公共政策,努力打造公平、公正、开放、便利、满意的市场化、法治化、智慧化一流营商环境。”广德市财政局负责人王青松说道。(张孟)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