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宣城广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24 09: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广德市水利局紧紧围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在建水利贯彻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月。

  在水利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采取市水利局督导组全面排查,局业务科室专项检查,聘请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重点检查等方式,调动各个层级的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力量,以坚决的态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成立局分管领导带队的工作督导检查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防溺水隐患排查、防汛度汛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六大方面深度排查,涉及全市在建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及河道堤防运行管理、全市在建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及灌区配套项目、全市小型水库及小水电运行管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将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和持续化,对各单位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采取法人监督整改责任制,整改回复及影像资料由工程建设管理处落实整改,报送至督查组,形成闭环管理。

  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通过明查与暗访、检查与执法相结合的手段,水利系统上下联手,使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随时随地都在进行,自开展之日起共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达68处,已整改落实68处,整改率100%。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加强责任考核制度、制定隐患整改奖惩机制等多重举措,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确保水利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汪紫薇)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